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跨域育才 智慧創新 共創數位時代新價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2-20 人氣:

跨域育才 智慧創新 共創數位時代新價值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來自全國38所大專校院、170名在「2019年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及「2019年ITSA全國大專校院程式設計極客挑戰賽」脫穎而出的跨域程式設計高手於108年12月20日(星期五)上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接受頒獎,以鼓勵獲獎學生的傑出表現。會場同時安排得獎作品展示,以及鴻海、宏碁、華碩、資策會、工研院等14家產研機構的人才媒合交流會,使這些優秀的年輕學子能進一步獲得實習或就業機會,也讓產業界找到具潛力的學生和團隊,促進產學更緊密的互動。

「2019年全國大專校院智慧創新暨跨域整合創作競賽」鼓勵全國大專校院師生從事資通訊軟硬體設計,提升實務經驗。競賽分為5組,包括(1)物聯網組、(2)智慧機器組、(3)數位永續科技組、(4)體感互動組、(5)電商與金融科技組。另外,鴻海集團也在物聯網組提供特別獎3名,第1名獎金高達15萬,由亞東技術學院學生團隊的「智慧分類垃圾桶」拔得頭籌。

本競賽參加展示作品包含許多軟硬體結合的新穎技術及虛實整合的創意發想,例如:「電商與金融科技組」是由國立交通大學開發的「旅遊區塊鏈點數投資交易平台」榮獲第1名;「物聯網組」第1名作品為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學生團隊的「智慧番茄園」;「智慧機器組」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的「全向輪型保全機器人」奪冠;「體感互動科技組」則為樹德科技大學的「自行車模擬實境訓練平台」榮獲第1名。

「2019年ITSA全國大專校院程式設計極客挑戰賽」主要在培養學生跨域程式設計能力,提供跨校競技及切磋琢磨的機會,並接軌產業發展趨勢。競賽分為(1)資訊系統與網頁設計應用組、(2)互動多媒體設計與整合應用組,且設有初賽與決賽兩階段。本屆競賽共計88隊報名,「資訊系統與網頁設計應用組」有14隊獲獎,由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團隊榮獲第1名;「互動多媒體設計與整合應用組」有4隊獲獎,第1名從缺,第2名由國立政治大學團隊獲得。

教育部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計畫的宗旨,在於成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的推手,培養學生智慧創新跨域實作能力,並輔導學生成為具備產業競爭力之人才。本次活動除頒發獎狀與獎金以鼓勵競賽表現優異的同學外,也邀請到安碁資訊施宣輝董事長蒞臨演講,並安排軟體服務、硬體開發、研發製造業等不同類型的14家產研機構辦理人才媒合交流會。現場還有得獎團隊作品及計畫優秀成果展示,內容豐富精彩,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產、學、研各界蒞臨指導。

備註:參與人才媒合之企業名單如下:中強光電、智崴全球、富比庫、KKBOX、鴻海、八維智能、智冠、華碩、宏碁、安碁、智聯、資策會、工研院、遠易通科技等14家產研機構。

2019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計畫人才媒合交流會產研機構代表

▲2019智慧創新跨域人才培育計畫人才媒合交流會產研機構代表

2019智慧創新競賽與極客挑戰賽聯合頒獎典禮與會貴賓

▲2019智慧創新競賽與極客挑戰賽聯合頒獎典禮與會貴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