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毫芒雕刻家陳逢顯迎接2020年 創新作品小金鼠雕工精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12-24 人氣:

毫芒雕刻家陳逢顯迎接2020年 創新作品小金鼠雕工精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知名藝術雕刻家陳逢顯,從小就顯露藝術才華,毫芒雕刻無師自通,不論是從一粒米中繪畫或書寫,或是將世界上最小的經典名著化為最小本的書,或刻畫在一根繡花針上,毫芒藝術總是以最小的創作平台,創造最大的驚奇。

陳逢顯大師書法、繪畫皆佳,高中就讀稻江美工科,專攻油畫與書法。退役後考進中央銀行印製廠從事鈔票的製版雕刻,利用公餘創作。二十六歲那一年,位於西門町的安和畫廊與他簽下經紀合約,當年這家畫廊還經紀知名畫家席德進與張杰畫作。

陳老師表示,以他的經驗來說雕刻鈔票以人相最為困難,也是最難仿冒的,因為人相具體的表現精工十分的細膩,必須有深厚的功夫才能繪製的微妙微俏,非常不容易,人相也是對國家的一種尊重。

毫芒雕刻家陳逢顯為迎接2020農曆鼠年,以10個月時間雕刻純黃金小老鼠,尺寸約1毫米左右,4組不同的造型分別有老鼠娶親、福鼠雙輝、十全十美、同心協力等微小立體雕刻。

陳逢顯投入雕刻藝術創作40年之久,在新北市新店區有個人工作室「毫芒雕刻藝術館」,今年以故宮文物毫芒雕刻工法,比照皇帝把玩的「多寶格」作品,完成黃金小老鼠毫芒雕刻。

美學底蘊深厚的陳逢顯,能刻出不到1毫米的佛像或其他物體,微細到可放入針孔,逾30多年來累積120多件作品。館內除展出雕刻作品,也收藏陳逢顯素描與書法創作。

陳逢顯雕刻藝術家(張汶寧攝)

▲陳逢顯雕刻藝術家(張汶寧攝)

黃金小老鼠(陳逢顯提供)

▲黃金小老鼠(陳逢顯提供)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