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參訪四支部,高雄六龜高中推動全民國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9-12-26 人氣:

參訪四支部,高雄六龜高中推動全民國防

(台灣TB新聞網)日前高雄六龜高中張孟元教官帶領學生參訪陸軍八軍團第四地區支援指揮部衛生營,實際體會國軍衛生部隊的任務,除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外,更為國軍人才招募。

衛生營為陸軍南部唯一的衛勤專業部隊,當天活動規劃包括戰場情教室體驗、新式武器介紹、生活設施參觀,以及環境衛生、膳食衛生、預防保健、衛生教育、急救訓練學習等事項,讓同學實際體會衛生部隊的任務。教官張孟元提及此次活動的目的是將教育除了在校園場所施行外,透過進入營區,更能使學生真切感受全民國防的實際。

負責規劃該活動的陸軍第四地區支援指揮部彈藥庫萊子坑彈藥分庫楊全憶中士,除介紹營區許多校內未有的設施外,更讓學生了解軍人福利、待遇及生涯規劃。中士楊全憶表示,國軍為勉勵官兵終身學習,許多單位都設置教學點鼓勵公餘進修、考取證照,培養志願役官兵朝向「多專多能」發展。高中部金民檉同學說:「能動手操作急救設備及機槍,感覺還滿新奇的!未來會考慮投入軍旅、報效國家。」

教官張孟元表示,藉由此次活動,讓同學們除了學習到醫療設備的知識外,更了解到個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並以積極樂活、正向思考的態度,提升個人抗壓和自我照護能力,以達到全民防衛意識提升與全民國防教育落實。

參訪四支部,高雄六龜高中推動全民國防

▲參訪四支部,高雄六龜高中推動全民國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