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年體驗職場:推廣友善環境耕作 行銷在地產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2-26 人氣:

青年體驗職場:推廣友善環境耕作 行銷在地產業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社區職場體驗後,大專青年娓娓道出「了解更多自己故鄉的事」、「透過設計,讓弱勢被看見」、「督導用經驗帶領,給予發揮空間大」、「職場重視溝通、互相合作」……。108年7-8月共有600位青年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為自己創造不同以往的暑期生活,除累積經驗之餘,也提早體驗職場,增加職涯規劃能力。

來自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的王媛群、東海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的李美賢、國立屏東大學商業自動化與管理學系的黃玉修以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的黃郁雯,4位學生至「新港文教基金會」體驗職場,進入基金會所營運的「新港客廳」及「1/2自然農場」,推廣無農藥、無化肥及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與農特產品,以及從產地到餐桌的概念,協助餐點研發、行銷推廣方案發想及執行、影像紀錄、粉絲專頁經營等。同學分享藉由體驗而有機會從零到有去構想行銷方案,並運用自身特長推廣在地產業,且督導給予很大的支持與發揮空間,是難得的學習經驗。

此外,為展現青年參與社區職場體驗計畫的各種風貌,教育部青年署由全國283家非營利組織於社區產業類與社會公益類各擇2家拍攝職場體驗過程,以執行多年、表現績優,且職缺多元為原則,特別選定4家在不同領域中努力耕耘的非營利組織,除前開推廣在地產業的「新港文教基金會」外,另包含以長者及兒少服務的「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推廣環境及在地文化教育的「花蓮縣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以及落實弱勢家庭服務的「社團法人雲林縣婦女保護會」,實地跟著青年的腳步,記錄與非營利組織間的互動、學習、收獲及感受。

社區職場體驗計畫讓青年朋友們有機會於職場上與同儕互助合作,以自身專長、創新思維幫助非營利組織發展,並且對在地、公益及社會議題開始有更多的關注;而非營利組織則以其信念帶給青年正面影響,給予指導及發揮的空間,讓青年有更多的學習機會,進而有所成長;兩方的互動,為社區產業及社會公益帶來更多發展的可能性。其他精彩體驗故事,均已發布於教育部青年署Youtube頻道,一同來看看大專青年是如何創造豐富的暑期生活吧!(影片連結:https://reurl.cc/k53g9G)

學生進行宣傳影片拍攝

▲學生進行宣傳影片拍攝

學生開心展示餐點研發成果

▲學生開心展示餐點研發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