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紀念還我母語運動: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正式營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2-27 人氣:

紀念還我母語運動: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正式營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客家傳播發展開啟全新扉頁!為推動客家傳播媒體公共化,落實客家族群的媒體近用權,立法院去(107)年12月25日順利三讀通過「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並於今年1月7日由總統公布實施後,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順利於10月1日登記立案,並在年前正式營運,歡迎大家今(27)日與基金會在紀念「還我母語運動」前夕,此一格外有意義的時間點,共下見證客家傳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1988年12月28日客家前輩與各族群夥伴,共同攜手爭取客家平等權益及客語發聲,發起了劃時代的「還我母語運動」,讓政府及各界開始重視客家族群的聲音,歷經多年各界的努力後,去年立法院更是在「還我母語運動」30周年之際,朝野一致通過「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並在總統蔡英文的公布實施後加速登記立案,客家委員也依據「客家基本法第17條」及「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授權下,全力捐助基金會並協助籌備相關事宜,現在年末即將進入尾聲,基金會特地選在紀念「還我母語運動」這個格外有意義的日子,向大家宣布「正式營運!」

基金會的成立除了肩負全國性客家公共傳播、人才培育及數位匯流等任務,也代表客家施政的階段性成果,而基金會在年底正式營運後,明(109)年的重要任務有,(一)講客電台節目製播、(二)客家電影籌資拍攝、(三)新媒體人才培訓及經營、(四)社區連結(講客社區報、活化社區影像廣播節目策劃、進鄉團、深入客庄社區、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見面會邀請函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見面會邀請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