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親子300人新北創藝揮毫 手寫「書法記憶饅頭」還可吃下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1-06 人氣:

親子300人新北創藝揮毫 手寫「書法記憶饅頭」還可吃下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5)日將於新北市政府大禮堂,首次與民間組織-漢光教育基金會攜手擴大舉辦以「生肖」為主題的『庚子 鼠來寶‧玩字戲墨奪寶趣』創意寫書法活動,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親自揮毫寫下新年生肖「鼠」的書法大字。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深耕書法教育多年,經常辦理各項書法比賽與活動,讓民眾感受書法文字的藝術美,也展現本市書法教育推廣成果,培養師生寫書法的樂趣。希望讓孩子從活動及營隊中看見書法之美,也學習潛心靜氣,結合品德,在書法中陶冶性情。透過活動,融合國語文核心素養及其內涵,讓學生培養對國語文及藝術的興趣。

活動主筆講師張漢倫老師擅長將甲骨文與藝術結合創作,除了現場甲骨文藝術揮春之外,也帶領學生認識甲骨文及正體字演變的文字故事,激發學生想像力,還運用多重感官體驗書法之美,一起提升文藝創作與欣賞能力。

此外,『書法記憶饅頭』的活動,現場提供親子火龍果製成的食用朱墨,讓大人小孩在美味饅頭上勾勒出課程中最有印象的文字,然後將之吃下,象徵「滿腹經綸」的意義。參與的家長也提到,這次活動非常寓教於樂,對親子的情感互動與共同學習有很好的影響。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致力書法教育推廣,提升學生書寫能力及欣賞文字藝術的美感, 這次活動在報名當天即刻秒殺額滿,現場參加的學生都獲得主辦單位贈送的書法用具及啟思包等好禮,活動周邊亦擺設漢字桌遊益智遊戲攤位,以創意寫書法讓民眾了解漢字的趣味,漢字文化承載能得以此豐富方式流傳。

長官貴賓一同寫下書法饅頭

▲長官貴賓一同寫下書法饅頭

部落客蘋果西打與媽媽一同參與活動寫下書法饅頭

▲部落客蘋果西打與媽媽一同參與活動寫下書法饅頭

親子同樂一起學寫書法賀鼠年

▲親子同樂一起學寫書法賀鼠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