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孫文學校贈200套好書 推廣中華文化歷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1-13 人氣:

孫文學校贈200套好書 推廣中華文化歷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贈送200套《中華文史哲叢書》給新北市政府,今(13)日由副市長謝政達代表接受贈書並感謝孫文學校協助推動閱讀教育、推廣中華文化歷史,贈書活動場面隆重、氣氛溫馨。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期盼透過本次贈書儀式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引進更多民間資源,發揮「公私協力」、「資源共享」的精神,引進更多元的閱讀資源深化學生的閱讀力,讓這份愛的力量繼續蔓延,打造充滿書香的幸福希望城市。

孫文學校張亞中先生提到,孫文學校致力於推動弘揚孫文思想、深耕中華文化、認識台灣歷史,特編撰《中華文史哲叢書》共七冊,包括《孫文思想基本讀本》、《中華文化基本讀本》(論語、孟子)、《本國史基本讀本》(上、下)、《台灣史基本讀本》、《二二八事件讀本》。本次孫文學校致贈新北市國高中學校圖書館及市立圖書館共200套,以方便學生與市民閱讀,也歡迎新北市民能夠到各圖書館借閱,加強新北市民對國父孫中山先生思想、中華文化、本國歷史的了解。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 「分享」是生命中相當重要的功課,也是教育工作者能教給孩子最寶貴的一課。感謝孫文學校協助推動閱讀教育、推廣中華文化歷史,新北市自改制後也改造了296所學校圖書館並新建18所公共圖書館,101年起為推廣多元閱讀刊物(含電子書)斥資超過2.5億元,購置圖書經費高達4億元,積極充實圖書資源,希望幫助學生們透過閱讀,邁向幸福快樂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