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試辦不插電幼兒程式教育 北新國小附幼親子同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1-17 人氣:

新北試辦不插電幼兒程式教育 北新國小附幼親子同玩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北新國小附幼試辦幼兒玩程式機器人實驗課程,以不插電課程讓幼生玩程式積木並結合故事情境,操作機器人搭便車、玩野獸國闖關及小蛇找朋友互動遊戲等。課程也邀請親子來分組比賽誰的夢想跑車機器人跑得快,還有孩子拉著爸媽一起和機器人隨著音樂唱跳,家長也發現原來幼兒玩程式這麼好玩!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未來科技會大幅改變生活,必須與產業共同培育下一代數位科技人才。新北市自108學年度起,在幼兒園試辦以運算思維融入教保活動課程方式,分別選定石碇區和平國小附幼、鶯歌區鳳鳴國小附幼、新店區北新國小附幼,試辦機器人實驗課程,並辦理教師研習,將主題課程融入程式教育,短短3-4個月的課程,孩子以不插電方式開啟了未來智能生活的眼界和接軌未來的能力。

北新國小曾秀珠校長提到,這次的實驗課程與台灣資訊教育發展協會合作,引進KIBO機器人主題課程,真的讓幼兒大開眼界,我們發現幼兒學習程式設計的成效令人驚豔。

幼兒兆睿說:「我設計的機器人可以推倒最多球瓶,我很厲害吧!」兆睿的媽媽也開心地說道:「原來幼兒玩程式設計這麼有趣而且不用到3C產品,看到孩子們排列的程式指令碼貼紙時,非常驚訝這些程式碼是孩子自己設計排列出來的。」

教育局表示,新北試辦程式教育課後實驗課程,並且同步推動幼兒程式ScratchJr種子教師社群,推動科學數理邏輯概念從小培養,展現新興科技與教學結合的無限可能。本市未來將持續深耕程式語言理念融入幼兒六大核心素養發展主題式課程,啟發幼童對「用具操作」、「解決問題」、「表現與創作」等能力,培養幼兒科學邏輯學習,催生AI時代的未來人才。

幼兒運用程式積木圖卡學習運算思維

▲幼兒運用程式積木圖卡學習運算思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