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教中心慶生 多「源」展「能」、電亮生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1-17 人氣:

環教中心慶生 多「源」展「能」、電亮生活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17)日在八里區的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舉辦十二週年館慶活動,以「多『源』展『能』、電亮生活」為主題,現場有能源海報展及生活節電體驗活動,展覽期間自即日起至2月11日止,現場闖關成功還有精美禮物,提供寒假期間另類的親子遊學新熱點,歡迎大家一起走到戶外let's go(網址:https://w3.sdec.ntpc.edu.tw/)!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永續環境教育中心成立於民國97年,持續推動環境教育已十二年,服務人數超過30萬人,有鑒於能源危機與全球環境變遷是本世紀重大議題,新北市志在成為低碳城市,除了鼓勵學校換裝節能LED燈管,並創全國之先建置所有學校能源智慧監測系統「新北校園能源雲」,用電量一清二楚,讓校校的節能努力「有溫度也有感」,這次特別以「多『源』展『能』、電亮生活」做為館慶活動的主軸,希望落實節能減碳教育即生活的真諦。

參加館慶開幕活動的八里國小林書緯同學說;「手搖發電泡泡機真的超累!要搖很大力只產出一度電,所以日常生活要節約用電,我自己在家可以做到隨手關燈,平時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像我們全班今天就是一起搭公車來環教中心參加活動,走出教室到戶外,也是一種節電的行動!」

十二周年館慶系列活動除了有「認識新能源」、「環保標章大作戰」等海報及遊戲展示外,新推出生活節電的動態體驗展區,包含「腳踏車動力發電」的用電量感體驗、「節能燈具比一比」、「智慧家電應用」及「節電線上PK賽」等多項闖關活動,讓小朋友在體驗的過程中了解一度電的產出不易、如何正確選購節能家電等,豐富有趣的實作內容讓學習不再硬梆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