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0科技教育嘉年華 展現科技引領創新學習的力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1-21 人氣:

2020科技教育嘉年華 展現科技引領創新學習的力量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推動科技教育創新教學,鼓勵學生善用科技工具學習,也培育未來更多科技人才。為讓各界見證科技教育成果,2月14日至16日於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科技教育嘉年華」,突破冰冷的機械感與單調格式,以議題式主題策展與體驗設計,強調學生巧思與對生活的關懷,並安排大師講座與師生分享,歡迎踴躍前往參觀。

近年來教育部與各部會合作,致力推動各項創新科技教育,並訂定短中長期的多元化執行與發展策略;尤其重視程式思考、編碼、AI人工智慧與XR延伸實境等實用科技面向的學習,導入學校課程之中,藉此激發學生創造能力,鼓勵善用科技工具解決問題,以為培育更多未來的科技人才。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科技教育不但讓學習結合時代趨勢,也讓學生能夠理解學習與周遭生活的關連性,以及未來就業市場的目標性,同時也更有成就感。而為能凝聚更大的社會支持力量,教育部舉行「科技教育嘉年華」,希望讓更多人見證科技教育對孩子學習的影響力。

2月14日至16日一連3天的「科技教育嘉年華」,將於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1樓及8樓,展示歷年的科技教育政策與教材;9樓的互動攤位區,則有精彩多元的互動式科技教育成果,以及匯集專業、學術與科技教育的論壇區,結合整座科教館呈現豐富的內容。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科技與生活的結合密不可分,更是教育不可忽視的重點議題。世界各國均都投入大量資源進入科技教育與相關產業,並積極發展更好的創新教育方式,鼓勵學生進行自主性、探索式的學習。並將科技教育專業領域的內容轉化為有趣的溝通,串連產官學能量,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教育部將持續推動科技教育,也期待全民理解與支持,共同引導學生掌握科技潮流的教育變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