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多元管道保障建教生學習與勞動權益 追求成功職涯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1-30 人氣:

教育部多元管道保障建教生學習與勞動權益 追求成功職涯發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持續精進各種技職教育管道,鼓勵學生適性選擇。其中,高中職建教合作班是重要機制之一,國教署除持續增進各職業科別基本技能及強化安全衛生條件,也建立專屬網站、舉行線上益智問答活動、拍攝微電影宣傳、編印勞動人權及權益手冊等,以多元方式協助建教生更瞭解自身權益與建教合作相關知能,並追求成功的職涯發展。

參與建教合作班的學生,除了在學校修習一般科目與專業理論等基礎課程,也會到建教合作機構實習與訓練,為日後的就業做好準備。教育部國教署持續增進建教生各職業科別的基本技能,也重視安全衛生、職業倫理道德及勞動權益等相關知能的要求,讓建教生將勞動人權、尊嚴勞動及勞動法制等概念內化為價值觀及生活態度。

為協助建教生更瞭解自身權益與建教合作的相關知能,教育部國教署已於108年7月建立「建教生勞動人權及勞動權益知識宣導網」,並持續充實相關內容,希望作為建教生最重要的資訊寶庫。網站啟用至今已累計近2萬5千人次瀏覽。為鼓勵建教生充分使用網站,國教署也舉行線上益智問答競賽,設計建教合作及建教生權益保障等多元題目,並提供Switch遊戲機、藍牙運動手環、超商禮券等豐富大獎,吸引建教生熱烈參與。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成就每一個孩子」是教育最重要的核心精神,建教合作班的學生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開始探索未來的職涯方向,需要各界給予更大的鼓勵與教育資源。未來教育部會持續精進建教合作機制,督促各辦理學校落實相關規定,讓學生在優質的建教合作環境中學習與成長,奠定未來良好就業實力。

建教生勞動人權及勞動權益知識宣導網競賽活動得獎學生大合照

▲建教生勞動人權及勞動權益知識宣導網競賽活動得獎學生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