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暫停校長會議全力防疫 學生假期學習飽胃不打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2-04 人氣:

新北暫停校長會議全力防疫 學生假期學習飽胃不打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全力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刻不容緩,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第一時間配合教育部將寒假開學延至2月25日,並暫停原有高中職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各項活動、冬令營、課業輔導及校隊練習等,更緊急召集9大分區校長代表針對延後開學相關配套研商決議,為校園防疫做好週全準備,並讓新北學子「停課不停學」,確保學生各項學習不因疫情而中斷。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防疫期間暫停大型室內活動,不影響原有校務運作,各級學校要落實教職員工生中港澳出國史(含轉機過境)調查,若需居家自我健康管理者,務必確實配合。對於延長寒假所衍生學生學習、弱勢學生照顧均安排完善的配套措施,全力維護師生的健康與學習。新北市教育局會議決議如下:

一、即日起所有教職員工生出國避免前往中港澳地區(含轉機過境),如有特殊情形必須經學校校長同意,回國後會加強防疫列管,以減少對校園防疫工作的衝擊。

二、暫停辦理大型室內活動:有關大型室內、易聚集人潮的活動,考量目前防疫需求,原則上暫停辦理,如:全市高國中小校長會議。其他如教師甄選、護理師甄選、小型教師研習仍同意照常,惟請承辦單位務必做好防疫措施。

另外,基於運動有益健康,校園戶外運動場仍照常開放,部分全國性運動賽事未調整日期,校園運動團隊訓練,如學生無發燒、呼吸道症狀,在戶外通風良好並做好防疫措施及家長同意下,授權學校恢復訓練,教師必須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之防疫政策,隨時關注自我與學生的健康情形。

三、孩子飽胃不打烊:因應臨時性的寒假延長政策,自2月11日至2月24日共10日(不含例假日)的早午餐券,也啟動緊急採購,本周就能由超商配送至各校,並將要求學校於收到券後立即通知家長領取,不會因延長寒假受到影響。此外,新北市幸福保衛站也提供18歲以下孩童遇急難狀況可至四大超商免費領取餐點以因應緊急情況。

四、停課不停學:新北市以學生學習為中心,首創建置的「親師生平台」(https://pts.ntpc.edu.tw/),已整合及介接超過70項學習資源及平台,包括PaGamO遊戲學習平台、均一教育平台、LearnMode學習吧平台、因材網四大學習平台,提供學生在寒假一系列輕鬆、有趣又能邊玩邊學的任務,相關活動訊息將同步透過「新北校園通APP」發送,歡迎家長下載安裝。

有關新北市各項最新訊息可以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網站/防疫專區(網址:https://www.ntpc.edu.tw/)及教育局 FB 官方粉絲專頁 -新北學 Bar(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tpcedugov/)查詢。

入校體溫測量

▲入校體溫測量

入校噴酒精消毒

▲入校噴酒精消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