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送暖中港澳返台之新北市民子女 就學先安置後補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2-10 人氣:

新北送暖中港澳返台之新北市民子女 就學先安置後補件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關鍵期,新北市教育局防疫應變小組昨(9)日宣布,倘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之新北市民,家裡有原在中港澳就學之子女,因防疫關係需轉換就學環境,在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就讀,教育局將協助以先安置、後補件的方式確保其就學權益。

因應中港澳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讓許多原在中港澳就學之本國人士子女因故無法返回學校就學,為照顧這一特殊情形的新北市民子女,提供一個可以持續安心學習的環境,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只要家長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且設籍新北市,其子女原在中港澳就讀高中職以下學校,學生只要確實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完成居家檢疫14日,並確認無感染武漢肺炎疑慮者,在本市設有戶籍的學生可持戶口名簿(戶籍謄本)、無設戶籍學生可持「出入境許可證(依親)」或「合法居留證」申請就讀對應學區內學校;若無中港澳學歷證明,可先到學校註冊組辦理切結轉入就讀,其他學歷證件可後補處理。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維護學生就學權益不因疫情打折,從中港澳回台就讀的本國人士子女,原先須經過中港澳學歷採認,才能銜接我國的教育體系,為因應武漢肺炎嚴峻情勢,新北市採取「先安置,後補件」的方式,協助原在中港澳就讀學生能銜接高中職、國中小教育,讓孩子的學習不中斷。另如經學校評估孩子不諳國字,有實施華語補救教學之需求者,亦可由就讀學校向教育局提出申請,以協助學生及早適應學校生活。

教育局防疫應變小組已陸續與各分區校長召開防疫會議,並與衛生局合作第一線提供衛教及防疫正確資訊,各校防疫經費也由教育局全數支應,全力協助校園防疫整備,確保新北學子學習權益。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北送暖中港澳返臺之新北市民子女,將提供「先安置後補件」協助安心就學(示意圖)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北送暖中港澳返臺之新北市民子女,將提供「先安置後補件」協助安心就學(示意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