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USR 計畫至泰國推廣慢城理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2-14 人氣:

南華大學USR 計畫至泰國推廣慢城理念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多年來協助社區推廣在地慢食,並開設「慢城學分學程」,致力推動「好.乾淨.公平」的慢食運動口號,並以培訓種子團隊為基礎理念,讓學生可以將社區學習經驗與新南向國家進行國際鏈結,持續發展永續生態環境的目標。副教授葉月嬌於2月7日至12日帶領自然療癒碩士班修習「慢食與美食科學」的學生前往泰國進行移地教學,並推廣慢城理念。

副教授葉月嬌表示,這次能帶領自然療癒碩士班學生,前往美食與休閒旅遊聞名的-泰國,學習廚藝教室的教學理念,並與當地台商及企業人士交流,是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支持與協助。過去多年來,南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林俊宏,帶領學生在泰北實習與擔任志工,已建立深厚的基礎。這次的移地學習希望能將泰國廚藝教室的理念,以及透過與清萊咖啡園和其他台商所經營的農場合作,推動暑假實習與共同研發相關產品,結合本地社區特色,讓學生能開啟不同的視野。此次交流也透過位於拜縣野豬生態園的張瓊勇先生協助,與泰國世界日報曹克謙主任交流,未來希望可以將南華大學多年來以慢城為意涵的推動經驗,與泰國的大學合作共同為社區環境永續努力。同時更與陽光有機生態農場負責人ANONG TIPHAN簽署合作協議。

南華大學葉月嬌副教授帶領自然療癒碩士班修習「慢食與美食科學」的學生前往泰國進行移地教學,並至廚藝教室學習。

▲南華大學葉月嬌副教授帶領自然療癒碩士班修習「慢食與美食科學」的學生前往泰國進行移地教學,並至廚藝教室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