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量身打造特生學習環境 新北1200名國三身障學生適性安置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2-18 人氣:

量身打造特生學習環境 新北1200名國三身障學生適性安置起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109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即日起至109年3月4日開放網路報名,預計參加之國三應屆畢業身心障礙學生人數約有1200人,本次共提供1356個安置缺額,期能透過適性輔導、就近安置,為每位身障孩子量身打造最合適學習環境,培養孩子未來獨立生活及就業的能力。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每年辦理國九應屆畢業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除了外加名額給報名一般類科之身心障礙學生,並參考學生選填志願進行安置外,另也針對想要報名高中集中式特教班的學生辦理能力評估,瞭解學生的職業能力並參考學生志願,安排就近入學。

其中,新北市共有13所學校開設集中式特教班安置智能障礙類的學生,各校努力發展校本課程特色開設不同服務群科,如汽車美容科、門市服務科、餐飲服務科等,三年課程重點放在學生的職業能力訓練、職場實習輔導,以協助他們畢業後能獨立生活及就業。例如:瑞芳高工特教團隊發展「S.I.E.G打造黃金就業力」方案來幫助特教班學生自我肯定及提升就業力,不僅學生在學校做好就業準備,學校更榮獲全國「108教學卓越評審金質獎」,特教教學品質深獲各界肯定。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對於推動身心障礙者的學習、就業與職涯發展不遺餘力,並在教育部「對地方政府特殊教育行政績效評鑑」考評中連續7年獲得得最高等第殊榮。新北市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從適性輔導安置就近就學、高中職集中式特教班的職業課程規劃、校外實習到與勞工局、社會局的轉銜規劃,期待培養身心障礙學生成功轉為成人角色及順利邁入職場。

家長宣導說明會

▲家長宣導說明會

瑞芳高工特教班學生樂在學校實習餐廳服務師生、外賓

▲瑞芳高工特教班學生樂在學校實習餐廳服務師生、外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