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敬老尊賢楷模祖母當選人廖王清說 樂善好施、熱心公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0-02-19 人氣:

敬老尊賢楷模祖母當選人廖王清說 樂善好施、熱心公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孔孟學會將於2020年5月2日舉辦的敬老尊賢楷模獎頒獎,模範祖母當選人廖王清說,現年90歲,松山國小第41屆畢業(民國33年畢業),日本時代公認小波事務員養成所結訓,曾任職於後山埤的61兵工廠職員,育有四子三女,子孫滿堂!

廖女士自幼學業名列前茅,才藝出眾,但因戰爭因素,必須養家餬口,侍奉父母,到松山後山埤的61兵工廠擔任職員;也曾在學校任職工友,燒水煮便當服務學校教職員,待人和善,在松山街人人稱頌!

婚後,廖女士育有四子三女,相父教子,克勤克儉,服務鄰里!某機緣下篤信道教,樂善好施,熱心公益,尤其最為人稱道的是自掏腰包,完全不收取費用,憑一己靈感及宗教信仰的熱誠,持續40年來,以省吃儉用的儲蓄,購買宗教專用紙,徒手製作宮廟寺堂法會習用的龍鳳、宮燈、蓮花、金銀財寶等,贈送給全省各地有緣的宮主辦理法事濟世渡人!

民國八十八年,廖女士聽聞泰山清邁山區,居民生活貧困,專程贈送白米,並長期贊助全省各地「助人畫佛」公益活動,樂善好施的精神令人敬佩。

畫家兒子廖湘靈老師表示,他母親是改變他一生的菩薩!因為,30年前的廖老師是無神論者,由於母親一句話「有燒香就有保庇」的勸服,從此開始燒香拜佛了;也因為這份機緣果熟,他因此覺察了台灣宗教信仰,應可再注入心靈淨化元素;於是,不退轉20年的「教人畫佛」,完全是廖女士成就的。

高齡90歲的「模範祖母阿嬤」廖王清說(廖湘靈提供)

▲高齡90歲的「模範祖母阿嬤」廖王清說(廖湘靈提供)

泰山清邁山區捐贈送白米(廖湘靈提供)

▲泰山清邁山區捐贈送白米(廖湘靈提供)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