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發展台灣新生代家具品牌:U-start創新創業計畫 協助走走家具實現創業夢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2-26 人氣:

發展台灣新生代家具品牌:U-start創新創業計畫 協助走走家具實現創業夢想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有感於租屋族搬家換屋時常面臨家具拆解困難、體積龐大增加搬運負擔或只能屈就使用房東提供卻不符個人需求等痛點,3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畢業的七年級女生宋倍儀、陳姿廷、黃璟平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5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同時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的陪伴下創立「走走家具Go Go Furniture」品牌,為台灣家具產業帶來一股小清新風潮,也讓人對於「家」有了更美好的想像。

家具是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大型物件,也是彰顯個人品味與價值觀的表徵,「走走家具Go Go Furniture」以「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舒適的家」為出發點,強調美感與實用的結合,宋倍儀等3位設計系女生發揮本身設計專業,加上女生對於家的溫度與期待的細緻感受,以「品味、精緻、簡單、小巧、環保」五大特點強調產品特色,致力創新兼具美感實用又能輕鬆帶著走的家具品牌。

走走家具的產品皆使用歐洲進口的頂級樺木夾板於台灣在地精緻加工,專利研發特殊卡榫設計,不僅可減少螺絲用量及組裝步驟,更可重複拆裝,一台小客車即可裝載整套8件家具。此新型態的設計概念除了擁有多項的國內外結構新型與設計專利外,也榮獲國際Red Dot Award、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17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等三項金獎。

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持續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以兩階段提供青年創業團隊補助及獎金。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的團隊,將可獲創業基本開辦費35萬元,提供育成輔導的學校也將獲得育成費用15萬元,創業團隊並有機會再爭取第二階段25萬元至100萬元的創業獎金。歡迎有志創業的青年學子一起加入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更多計畫相關訊息歡迎請至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網站(http://ustart.yda.gov.tw)查詢。

走走家具3位創辦人(左起) 黃璟平、宋倍儀、陳姿廷

▲走走家具3位創辦人(左起) 黃璟平、宋倍儀、陳姿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