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防疫接軌雙語 學生搭時事學英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3-03 人氣:

新北防疫接軌雙語 學生搭時事學英語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鼓勵各校推動生活化英語,並配合校園防疫措施時事議題。新北市華美國際美國學校特別擬定雙語版-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手冊(Corona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Safety Manual),提供民眾下載使用參閱(下載網址:http://www.aaia.ntpc.edu.tw/index.php?action=student-life&nid=276),以利各校在防疫衛生教育上注入更多元的學習方式與內容。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以成為「雙語城市」,「英語生活化」為英語教育重點,積極將英語融入各種領域、學科或課程,提升各領域教師雙語授課能力,同時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及信心,這次由華美國際美國學校主動編撰並分享雙語版防疫手冊,讓孩子,未來將持續以生活化英語融入型態持續推廣至各校,鼓勵發展英語結合各學科之課程,讓新北的教師和孩子能與國際接軌。

華美國際美國學校自訂的雙語版-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手冊,內容涵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之介紹、學校防疫措施(訪客管理、學生及教職員健康管理、學校環境管理、校車接送管理)、個人衛生教育、如何正確洗手與戴脫口罩等,雙語學習與時事充分結合,學校及家長可以搭配防疫工作,讓孩子在生活中自然而然的學習英文,不僅做好防疫又能提升英語力。

新北市教育局也特別提醒,體溫管理仍然是現階段的必要防疫措施,為了做好防疫工作,新北呼籲家長應在上學前為孩子量體溫做好第一級防護,並落實生病不到校的政策,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健康。

外師課程示意圖(非華美國際學校教學照片)

▲外師課程示意圖(非華美國際學校教學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