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雙溪國小附幼教室整建超繽紛 幼兒歡喜入新厝上學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3-03 人氣:

雙溪國小附幼教室整建超繽紛 幼兒歡喜入新厝上學去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百年老校的雙溪國小,新學期爭取改善幼兒園環境設施設備,完成園舍屋頂防水隔熱,並更換教室高架地板、窗框及冷氣,提升教室現有功能,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幼兒園黃芷苓主任提到,本次幼兒園設施設備改善工程,讓活動室空間更大、採光充足,成為孩子們的最愛,尤其在雨季時,幼兒有寬敞的室內空間進行大肌肉活動,鍛鍊孩子的體能,是幼兒們不可或缺的學習場域。教師們也結合雙溪在地特色在全新的教室空間,規劃設計好玩的學習區,滿足幼兒自主探索與學習的需求。

葉永菁校長表示,雙溪附幼是雙溪區中心學校,也是附近區域幼生人數最多的幼兒園。幼兒園也從本學年度開始由教保輔導團專輔老師帶領規劃在地化課程,設計一系列雙溪三寶主題課程,有山藥餅乾、野薑花水餃、毛蟹捉迷藏等,不僅提升幼兒的能力,更獲得家長的肯定。未來,相信在硬體設施完善之後,教室內會布置更有趣、豐富的學習區,讓幼兒的學習更多元、更紮實。

新北市教育局自行研編「我的新北我的家-在地化課程教學資源手冊」推動在地化課程,也長期致力於環境設施設備改善,108學年度補助2,860萬為54所公幼進行環境攺造,期望透過空間營造及在地生活體驗,引導幼兒主動探索學習,為持續不斷的學習歷程奠基。

幼兒由老師量完額溫,帶著個人用品到新教室

▲幼兒由老師量完額溫,帶著個人用品到新教室

多元學習區--幼兒開心在建構區學習

▲多元學習區--幼兒開心在建構區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