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防疫公私協力 書商線上教學資源親師生免費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3-09 人氣:

新北防疫公私協力 書商線上教學資源親師生免費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因應防疫超前部署,除率全國之先公布「新北市各級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停課、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計畫」,更進一步邀請三大書商建置線上學習資源,提供新北市教師免費下載教科書教材、講義、習作、學習單及多媒體影音等多種學習檔案,以規劃線上補課計畫,另亦開放家長及學生下載使用,以確保學生停課不停學。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防疫不能中斷學習,新北市秉持「超前部署」、「停課不停學」及「公私協力」的原則,透過與業者攜手合作,希望讓老師能夠以最簡單、最快速的方式運用線上教學資源,學校有更多資源可規劃線上彈性補課計畫,以減少復課後補課時數過多的衝擊。

新北市教育局與教科書商合作,將線上教學資源同步介接到新北市親師生平台,老師只要用公務帳號登入,就可免費的下載使用書商所提供的各項學習資源。例如:康軒建立「防疫專區-跟著康軒不停學」資源網站,教師可至網站中下載教學所需的影片及學習教材;翰林則推出防疫不停學的學習資源,學生在停課期間可取得自學包;南一推出「南一自學特別企劃」特別於防疫期間免費開放各級學校學用版OneBook 智慧電子書,打開網頁即可瀏覽學用版的課本與習作。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若遇停課狀況,將積極協助各校師生及家長善用各類線上平台及教學資源,讓學生不因疫情而影響學習。教育局也特別提醒,如果學校教師有使用各書商線上資源的需求或疑問,歡迎接洽各校書商的業務窗口,可獲得最直接快速的協助。

新北市學生使用線上教學資源示意圖

▲新北市學生使用線上教學資源示意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