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公私協力 線上教學演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3-10 人氣:

公私協力 線上教學演示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防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在校園擴散,教育部已公布「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停課標準」,並函知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以及各國立暨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若發生因疫情停課,可採取到校補課或線上補課方式,讓學生停課不停學。

為協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於確保學習品質前提下,能順利採行線上補課方式,教育部已發布「線上課程教學與學習參考指引」,以協助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與所轄學校做好線上教學準備,並提前部署,統籌調度資訊設備。

此外,透過公私協力合作,也提供實施線上課程所需資源與服務,讓全國學校師生都能免費使用。今日教育部更邀請無界塾葉丙成塾長、老師與新北市三峽區龍埔國小施信源老師及學生說明並演示「一對多雙向視訊教學」,以做為老師實施線上補課參考。

無界塾為因應防疫需求、邁向打破藩籬的未來教室,並提供沒有線上教學與學習經驗的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家長及學生能有效使用的教學策略指引,已將各種線上教學資源及方法進行整合,錄製成一系列的影片,分別邀請有相關經驗的老師透過簡單的影片示範與提醒,讓大家在面對疫情時,能夠快速調整並學習運用手邊資源,創造防疫期間孩子安全又有效率的學習環境。

葉丙成塾長表示,經過在二月份以三週時間每天八小時實施「一對多雙向視訊教學模式」的經驗,確實是能做到完全取代實體教室上課的效果,連體育課、藝術課都可以做到。在還未停課的這幾週是關鍵時期,如果老師能在這段時間先跟學生以無界塾老師分享的教學模式進行模擬練習,之後若萬一有停課狀況,便可馬上啟動,無縫接軌。

本部也將實施線上課程所需資源與服務公告於「教育雲-線上教學便利包(網址: https://learning.cloud.edu.tw/onlinelearning)」,歡迎全國教師和學生參考使用。

新北市龍埔國小學生示範線上學習

▲新北市龍埔國小學生示範線上學習

葉丙成塾長說明一對多雙向視訊教學模式

▲葉丙成塾長說明一對多雙向視訊教學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