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尼莫」抵家計畫 和美國小產官學合作復育小丑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3-18 人氣:

新北「尼莫」抵家計畫 和美國小產官學合作復育小丑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哇!海底總動員的『尼莫』來到我們學校了!」新北市貢寮區和美國小孩子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和美國小透過產官學合作「小丑魚復育教育園區」今(18)日正式迎接30隻小丑魚寶寶,未來師生將與養殖專家共同復育本土原生的「克氏雙帶海葵魚」。

和美國小透過產官學合作啟用「小丑魚復育教育園區」,將海洋教育、環境教育、生命教育課程緊密連結,打造復育小丑魚的海水生態魚缸,透過專業的養殖技術教學、「珊瑚礁生態系與台灣海洋環境所面臨的問題」講座,讓親師生與社區居民一起成為守護海洋生態的小小尖兵。

和美國小許恒禎校長說:「由於海洋環境被破壞、人為濫捕,東北角的台灣原生種小丑魚『克氏雙帶海葵魚』數量銳減,這次特別感謝台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捐贈經費,在學校建置海水生態魚缸,海洋科技博物館提供人工繁殖與飼養技術,海洋大學提供原生種小丑魚種,透過產官學合作,讓學校成為小丑魚回歸海洋的『中途之家』,讓海葵與人工繁殖的小丑魚以相互共生的方式生存。」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李幼安科長表示,新北市擁有全台灣最長的海岸線、最豐富的海洋教育資源,更跨區結盟33所推動海洋教育的「藍星學校」深耕海洋教育在地特色,除了因應新課綱實施編定新北市海洋教育市級課程以外,對於海洋生物保育及資源永續不遺餘力。

108年由野柳國小孩子發聲捍衛海洋生物保育行動,成功在同年12月劃定野柳海王星碼頭為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今天和美國小展現了學校教育關心海洋生態的決心,立下了復育本土原生種的新里程碑。

和美國小產官學合作復育小丑魚 小朋友開心和魚寶寶合影

▲和美國小產官學合作復育小丑魚 小朋友開心和魚寶寶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