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學校教育儲蓄戶」助7萬多位弱勢生就學不中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3-19 人氣:

「學校教育儲蓄戶」助7萬多位弱勢生就學不中斷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教育部自97年起鼓勵學校設立「教育儲蓄戶」,國教署並設置全國性的「學校教育儲蓄戶」網路平台,接受大眾助學捐款。108學年度第2學期已經開學,國教署也呼籲各界共同關注亟待幫助的學生,協助他們安心求學。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教育儲蓄戶網站有許多等待各界伸出經濟援手的案例。「凝聚希望,點燃愛」、「捐出您的愛,打造孩子們的未來」,為幫助需要幫助的學生,學校教師會透過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網站( https://www.edusave.edu.tw/care.aspx ),將個案學生的學習需求登錄,讓各界愛心人士了解急需幫助的訊息。

平台的每一件專案勸募過程都公正、公開,收支明細清楚,確保善心捐款藉由平台即時傳遞給處境不利、需要協助的學生。感謝各界過去長年的支持,社會善心資源共同幫助了眾多學生,解決就學經濟問題,也為校園注入愛的泉源。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教育是孩子築夢的基礎,誠摯邀請社會各界持續投入愛心,對「學校教育儲蓄戶」的案例雪中送炭,幫助弱勢孩子在各種資源協助下,翻轉困境、努力向學,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