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救無別類、對抗歧視 為社會和諧提出呼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0-03-20 人氣:

救無別類、對抗歧視 為社會和諧提出呼籲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今(20)日台灣學界發起的連署《救無別類,應物無傷──為對抗歧視,社會和諧提出呼籲》活動於台大校友會館三樓 3A舉辦,迄今連署人數已近千人,連署人當中,除了學界近三百人,其餘遍及各行各業,有工人、家管、醫生、藥劑師、記者、影視導演、企業主管以及許許多多社會工作者。

主要發起人中研院王智明老師表示,當前疫情固然必須戒慎,但是卻不宜過度恐懼,尤其更不應該讓恐懼演變為仇恨,製造更大的分歧與敵意。這份連署在台灣社會引起一定程度的重視,連署內容提到的:「在疫情肆虐的當下,我們更應放下無謂的分別心,救無別類,應物無傷,為台灣贏得更多的尊敬與善意……台灣的民主深化必須正視歧視的危害,促進與社會和諧與團結,是台灣公民應有的責任」。

政治大學法學副教授廖元豪表示,現今兩岸發生疫情應共同對抗苦難、化解兩岸敵意,當苦難來臨的時候往往是人們愛心團結互助開始的時候,期望社會民眾在疫情來臨的時候仍能維持一顆善良的心。

蘇偉碩醫師表示,基本上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傳染病具有破壞力,但現在台灣的網路和臉書上大談冠狀病毒的,大多是精神科的醫師,尤其一名孔姓醫師和另一名沈醫師;他說,病毒的傳染雖然很快,但是他比一個精神的現象傳染力來得很少,比病毒的傳染力更大的是人對人之間的仇恨,現在在台灣看到的暴力現象是網路霸凌,病毒終將過去人類不會滅絕,在死亡恐懼下人性接受試煉。

發起人王志明(張汶寧攝)

▲發起人王志明(張汶寧攝)

右一蘇偉碩醫師(張汶寧攝)

▲右一蘇偉碩醫師(張汶寧攝)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