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補助國立高級中等學校老舊實習場域翻新 營造優質學習環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3-23 人氣:

教育部補助國立高級中等學校老舊實習場域翻新 營造優質學習環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8課綱重視學生動手做的學習過程,為持續提升國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學生實習實作環境,教育部國教署自107年度起就開始推動老舊實習場域翻新再造計畫,至今已協助76所國立高級中等學校翻新改造老舊的實習場域,讓學生在更優質的環境中學習。

國教署指出,台灣地震、風災頻繁,且氣候多雨潮濕,加上多數國立高級中等學校實習場域建築物較為老舊,長年的高溫、高濕度環境,地板(面)、天花板、隔間、內外牆面、通風、照明、排水及消防等設施設備常有損壞情形,並容易因滲漏水導致室內牆面產生壁癌,除影響電線管路壽命,也危害建築物結構安全,影響教學與學習品質。

屏東縣國立內埔農工電機科館大樓於70年興建完成,因使用年限達37年,缺乏經費修繕,外牆老舊,影響結構安全,內牆壁癌情形嚴重,安全堪憂。因此學校向國教署提出補助計畫,透過外牆拉皮及改善屋瓦剝落和漏水,已有效改善實習環境。

新竹縣國立關西高中設有中西餐烹飪實習工場,內外牆面磁磚原本嚴重脫落,抽排風設備、空調系統老舊、崗位工作檯動線不佳,學校藉由本計畫加以改善,讓學生在更安全且健康的環境中實習,也提升了學習興趣。

國教署表示,本計畫讓許多學校的老舊實習空間煥然一新,也更落實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營造友善學習環境空間等精神。未來仍將持續爭取編列相關經費,協助更多學校改善老舊實習場域,營造更安全優質的教學環境。

實習工場電力設備及照明設施之改善

▲實習工場電力設備及照明設施之改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