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童軍績優獲獎數再獲全國之冠 連續三屆全國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3-26 人氣:

新北童軍績優獲獎數再獲全國之冠 連續三屆全國第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參與教育部國教署「109年度童軍教育績優學校及人員」,新北獲獎名單獨占鰲頭,全國表揚共計74校及個人,新北巿獲績優學校7校及績優個人9人,得獎數超過全國五分之一,連續三屆蟬聯全國第一。

獲得童軍績優學校的新泰國中,著重培養具服務學習素養的童軍,童軍校友即使大學畢業進入職場,仍經常回校協助童軍教育,培育超過百人的優質後備人力,是少數能2度獲得教育部頒發「推展童軍教育績優學校」殊榮的學校。

三民高中則是積極安排女童軍到社區商家推廣減塑、限塑;自發性到「關愛之家」照護愛滋病幼童、外籍移工子女;更協助社區老人參與健檢活動、「愛老人 運動會」、「寒冬助老歲末餐會」,幫助社區老人重拾祖孫情,也帶動社區的活力,透過日行一善行動,讓孩子看見愛的實踐能力。

本次獲得績優個人獎的洪中明校長,期望藉由童軍書籍的發行讓童軍運動更能扎根於青少年的學習;吳自輝主任是童軍國家研習營訓練員,26年來常在假日現身於大小童軍活動中,希望以自己的力量感染更多人參與青少年服務工作。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童軍運動是培養學生品德的最佳教材,新北市除鼓勵各校成立童軍團外,更特別著重服務員的專業訓練,將木章基本訓練列為候用主任及校長培訓的必修課程,未來將擴及新進教師,讓老師也有參與童軍培訓之機會,扎根各校教職員童軍基本技能。

女童軍節慶祝大會 三民高中獲績優女童軍團

▲女童軍節慶祝大會 三民高中獲績優女童軍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