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攜手有線電視超前部署 試播學習影片讓學生在家輕鬆自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3-27 人氣:

新北攜手有線電視超前部署 試播學習影片讓學生在家輕鬆自學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因應疫情超前部署,推出一系列「停課不停學、學習送到家」線上學習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再宣布,從4月份起,將與13家地方有線電視業者合作,在公益頻道CH3試播系列主題教學影片,讓學生多一個方便的學習管道,在家也可以看電視自學,確保學習不因停課而中斷。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提前因應疫情可能造成大規模停課的狀況,教育局已經備妥3萬台行動載具及3,300張4G門號(SIM卡),並訂定「線上補課資訊設備借用注意事項」,針對家中無設備進行線上補課的學生,將由教育局統一調度設備提供學生借用。此外,也特別跟有線電視台,運用公益頻道提供學生停課時的多元學習管道。

新北市有線電視公益頻道CH3從4月份開始將陸續試播,週一至週五每天早上9點首播十分鐘,兩次重播時段在下午2點及晚上7點,為期1個月。頻道將試播新北教育學習影片,讓學生在家輕鬆學習的同時也能培養防疫知識、涵養品德。未來也將持續邀請新北市優秀教師錄製教學影片播出,讓學生處處可學習,學習不中斷。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若停課時有進行線上教學的老師,教育局也會提供完善的行政支援及獎勵機制,辦理線上補課卓有成效的學校,亦將從優敘獎,鼓勵學校積極規劃,同時也呼籲家長全力配合學校線上補課規劃,一同為孩子的學習把關。

學生在老師線上教學的引導下,搭配課本進行學習(示意圖)

▲學生在老師線上教學的引導下,搭配課本進行學習(示意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