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實現創業夢想,開拓劇場多元設計風貌:U-start計畫協助北藝大「山峸製作設計」團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3-31 人氣:

實現創業夢想,開拓劇場多元設計風貌:U-start計畫協助北藝大「山峸製作設計」團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現今劇場及影視產業中,許多規模各異的參與者,有大型劇團,也有獨立工作者和中小型製作團隊,豐富的生態系使得台灣的劇場及影視產業常保新鮮多樣化。然而,其中不少自由執業者經常面臨案源不穩定或未能爭取規模化經費挹注,導致有好的創意卻不見得有資源來執行。

有鑑於此,畢業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的袁浩程、吳重毅及顏尚亭,107年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U-start創新創業計畫」,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研究發展處輔導下創立「山峸製作設計」,致力協助藝術創作者使用相同語言溝通,串接前期設計與製作規劃、提供設備器材租賃及木工製作技術,透過整合性的專業技術服務,讓劇場的元素運用在不同空間情境中,創造出別出心裁的舞台、展場及活動空間。

「山峸製作設計」以山的形象為概念象徵,從山峸出發,集結創作人之力、整合各經費及技術資源,讓各式表演活動在有限經費下兼顧製作技術可行性、原創性及細部質感呈現,而這樣整合劇場相關產業的新創營運模式,讓山峸製作設計成為許多客戶最愛合作的劇場全能王。

除了藝文展演外,「山峸製作設計」近期更積極拓展多元活動的場景市場。服務範圍小至場景設計,大至規模化製作,更新增營運項目如裝台工具及布景道具租借,創造布景材料回收再利用的劇場循環經濟,未來並持續往藝術策展及節目統籌整合服務發展大步邁進。

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持續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以兩階段提供青年創業團隊補助及獎金。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的團隊,將可獲創業基本開辦費35萬元,提供育成輔導的學校也將獲得育成費用15萬元,創業團隊並有機會再爭取第二階段25萬元至100萬元的創業獎金。歡迎有志創業的青年學子一起加入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更多計畫相關訊息歡迎請至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網站(http://ustart.yda.gov.tw)查詢。

山峸製作設計創辦人袁浩程(右一)、吳重毅(右三)及顏尚亭(左二)與其團隊及「2020年新富町文化市場」的規劃與布置

▲山峸製作設計創辦人袁浩程(右一)、吳重毅(右三)及顏尚亭(左二)與其團隊及「2020年新富町文化市場」的規劃與布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