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優化設施設備及教具 偏鄉孩子快樂上學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4-07 人氣:

優化設施設備及教具 偏鄉孩子快樂上學趣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 教育部國教署為平衡城鄉教育資源,訂定「教育部補助偏遠地區學校及非山非市學校教育經費作業要點」並編列專款,自108年起補助偏遠地區及非山非市學校購置設施、設備及教具,未來仍將持續投入資源,營造更均等優質的教育環境。

苗栗縣大湖鄉的大南國民小學,圖書室因屋齡老舊有嚴重漏水問題,學校採用開放空間設計概念,引進窗外的陽光和綠地,將圖書室重新改造為校園最受歡迎基地,鼓勵學生經常前往閱讀,深化閱讀的興趣與習慣。

位於屏東縣獅子鄉的楓林國民小學是極偏學校,學生用餐原都由廚工將餐桶抬到各教室,學校將廚房改造設計為用餐禮儀教室,全校師生一起用餐,不僅增進師生感情,同時也培養學生用餐好習慣。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藉由優化教學設施,使校園環境更加安全、友善及舒適;而充實教學設備及教具,也可擴展創新教學空間,引導學生強化學習動機,增加自主學習及多元探索機會,讓學生愛上學,也愛上學習。

全校師生一起用餐,不僅增進師生感情,同時也培養學生用餐好習慣

▲全校師生一起用餐,不僅增進師生感情,同時也培養學生用餐好習慣

苗栗縣大南國小圖書室因屋齡老舊飽受漏水之苦,學校採用開放空間設計概念並引進窗外的陽光和綠地,進行空間改造

▲苗栗縣大南國小圖書室因屋齡老舊飽受漏水之苦,學校採用開放空間設計概念並引進窗外的陽光和綠地,進行空間改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