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逸澤扶輪社捐助新北華語補救教學經費 海歸學生跨國銜轉更Easy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4-14 人氣:

逸澤扶輪社捐助新北華語補救教學經費 海歸學生跨國銜轉更Easy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際扶輪台北逸澤扶輪社捐助18萬元給新林國小等7校共16名跨國銜轉的學生學習華語,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 (14)日於林口區新林國小舉辦感謝儀式,向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逸澤扶輪社致意,感謝扶輪社捐助經費支持本市跨國銜轉的學生學習華語。

張明文局長表示,教育局積極協助從世界各地返回新北就學的學生,自108年起已協助學生接受華語補救教學專案,華語文能力皆有顯著進步,成功適應在台學習生活。特別感謝國際扶輪台北逸澤扶輪社支持新北學子華語補救課程,相信這些學生在華語表達和認讀能突飛猛進,也期待他們發揮雙文化優勢,來日成為國際人才。

新林國小華語補救教學周香琦老師帶著這些「小小國際人」重新紮根華語,善用遊戲融入教學,結合唸謠及字卡,引導學生透過課程的互動遊戲,體會華語及文化之美。

新林國小劉道德校長表示:「學校盡力成就孩子的價值,縮短跨國語言的差異,來到新北就是我們的孩子。」這些「英文說得比中文還好」的小學生,過去跟著父母工作在美國、新加坡、中國大陸及香港等地生活,現在跟著家人回到新北市就學,第一項挑戰就是學習華語。

台北逸澤扶輪社自106年8月成立至今,積極投入各項服務計畫,扶輪社長黃淑鳳表示,今年聚焦在扶輪全球獎助金六大焦點領域之一的「基礎教育及識字」,並且首度與教育局合作協助跨國銜轉新住民子女華語學習計畫,預計從學生基礎教育著手,提供更多優秀新住民子女得到完善的教育資源,獲得生活與學習的雙效協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