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把雙語教學搬進生科教室!中外師推出手作防疫小物影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4-15 人氣:

新北把雙語教學搬進生科教室!中外師推出手作防疫小物影片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結合江翠國中等4校生活科技教師及外籍英語教師,推出防疫小物製作雙語影片(https://youtu.be/BitwxeVUlzM),透過教導外師製作淺顯易懂的防疫器材(如:尖嘴口罩、酒精噴灑器、感應式洗手機及乾手機),讓防疫同時也不忘英文,一起將簡易素材改造成方便及實用的防疫小物。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雙語教育以建立學生學習興趣及信心為出發點,讓學生聽得懂也願意開口說,這次一起參與雙語防疫影片拍攝,將防疫知識及防疫小物製作推廣到外師的英語課程中,生科教師們也可以將課程融入英語,結合真實日常生活與時事,增添豐富度及實用性,增加對生活環境及國際文化的理解度。

雙語教育一直是新北市教育的重點工作項目,新北市已投入許多資源營造學校內的雙語學習情境,除過去已建立80間英語情境教室外。今年也規劃現職國中教師投入雙語教學,例如:辦理國中雙語教學教師培訓研習,逐步建立未來雙語教學師資教學輔導支持系統;另外,我們也鼓勵透過多元學習資源來活化教學現場,讓學生所學英語與生活可以產生連結。

除了辦理英語歌曲、話劇、繪本、演說、作文等競賽外,也透過教師甄試、公費生分發、教師增能及成立雙語實驗班等方式,持續擴充本市雙語教育資源,並與慧智文教基金會合作,發展英語線上輔學平台,以遠距教學來平衡學習弱勢,透過經驗資源共享、人力師資互助,以提供本市學生更多元豐富的雙語學習環境。

生科教師雙語教授乾洗手機製作過程

▲生科教師雙語教授乾洗手機製作過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