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ZOOM停用!新北校長化危機為學習契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4-17 人氣:

ZOOM停用!新北校長化危機為學習契機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面對ZOOM視訊學習停用危機,新北校長科技領導社群迅速應變,化危機為學習契機,改以「Jitsi meet」視訊工具因應,從13日起連續三天,於新北市程式教育體驗中心(同榮國小)辦理「Jitsi meet Server」安裝架設研習課程,共22位校長參加,回校後可於校內自架伺服器,不用擔心視訊資安問題,讓「停課不停學」視訊教學不中斷。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唯有從學校的領頭羊做起,才能為教育帶來感動與改變」。校長們自發性組成「新北校長科技領導社群」,在去年更首創全球新舉,共有31位校長通過Google講師專業認證,也因此帶領一群新北教師們,紛紛參與Google專業認證的風潮,校長們透過「自發、互動、共好」的學習態度,由己身出發,不斷接受學習挑戰,為新北科技教育創造奇蹟與典範,造福更多新北學子。

新北市國小資訊輔導團召集人蔡明貴校長,運用教育部提供的Jitsi meet免費視訊軟體相關資訊,於校內成功架設伺服器,並製作「Jitsi meet伺服器」安裝說明文件,分享給全市學校使用。雙峰國小王耀德校長表示,參與校長科技領導社群一路到現在,從資訊的門外漢,逐步了解科技領導的核心價值,每次參與都是收穫滿滿。

新北市教育局因應疫情可能造成大規模停課狀況,建置「停課不停學」專區,拍攝同步、非同步、智慧學習等不同模式的數位教學操作影片,協助學校面對未來可能的衝擊。教育局還鼓勵老師利用課後或假日時間,帶領學生在家模擬未來停課的線上教學,對於進行線上教學的老師,也會提供完善的行政支援及獎勵機制。

同榮國小蔡明貴校長製作安裝文件教導社群校長設「Jitsi meet伺服器」

▲同榮國小蔡明貴校長製作安裝文件教導社群校長設「Jitsi meet伺服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