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推視訊科展全國首創 48校同步評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4-27 人氣:

新竹市推視訊科展全國首創 48校同步評審

(台灣TB新聞網)第38屆新竹市中小學科展5月8日將於關東國小舉行,歷來是孩子們享受自然科學、展現創意的舞台,因應疫情,市府全國首創「視訊科展」評審方式,48校、共730名師生在原校內透過視訊設備介紹作品,評審於關東國小同步審核,避免群聚。為此新竹市教育處與關東國小如火如荼密集籌備,市長林智堅也特地前往視察視訊評審演練,表示不只要做好防疫,教育工作也不能停下腳步,讓孩子一年一次展現創意的機會能夠如常發揮。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新竹市各級學校積極投入科展,今年共計48所國中小學校、153件作品參加,並於5月8日辦理實體評審,預計有730餘位老師及學生參與。因應疫情變化,新竹市決議讓學生留待各校,評審集中於主辦的關東國小,共48地同步視訊審評。

新竹市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新竹市政府推動科學教育不遺餘力,辦理國中小學奧林匹亞競賽、專題式科展及創客博覽會,更與清華大學、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啟動清華STEAM學校的跨域整合課程,期盼為新竹市孩子的科學教育向下扎根。

新竹市推視訊科展全國首創 48校同步評審

▲新竹市推視訊科展全國首創 48校同步評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