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在家也能省荷包 嘉義市家電汰舊換新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0-04-28 人氣:

在家也能省荷包 嘉義市家電汰舊換新開跑

(台灣TB新聞網)新冠肺炎延燒,部分民眾寧可待在家以降低感染風險,但待在家又擔心使用電器導致用電量增加傷荷包,嘉義市政府體恤市民朋友,並盼防疫期間藉由補助刺激買氣,27日於市府進行節電啟動儀式,由市長黃敏惠帶領與會貴賓將「節能標語硬幣」投入「節電撲滿豬」中,象徵節能家電補助正式開跑。此次總補助金額不但提高到2,400萬元,還有三大補助亮點,希望協助嘉義市業者及市民朋友一同紓困經濟共度難關。

市長黃敏惠表示,此次舉辦節能家電補助記者會,要感謝嘉義市環保局的努力及議會的支持,這不僅是愛地球的表現,也是善盡大眾的責任。這一次的補助金額不但高達2400萬元,並有三大亮點,特別針對住宅部分,提出「線上申請好便利」的措施,民眾不需要再列印紙本寄送,除了響應環保也鼓勵大家防疫期間減少出門,宅在家又能申請補助,節省時間及減少群聚的機會。但考慮到不是所有民眾都方便線上作業,市府提供便利多元化的申請管道,因此仍可選擇郵寄或親自送件方式。

此外,也針對服務業推出「電話服務好周到」,服務業只要撥打專線電話預約能源管理師,能源管理師就會親赴現場協助初評、覆核作業及協助申請,也提供節能健診等貼心服務,既方便申辦,也讓整個申請流程更為順暢。

相關補助問題,可至節能家電補助系統網站(http://es.chiayi.gov.tw)查詢,或電洽環保局(05-2251775轉116),將由專人為民眾服務。

在家也能省荷包 嘉義市家電汰舊換新開跑

▲在家也能省荷包 嘉義市家電汰舊換新開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