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譜出生命優美樂章:重度聽障生吳榮蓁戰勝聽力缺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4-29 人氣:

譜出生命優美樂章:重度聽障生吳榮蓁戰勝聽力缺損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目前就讀政治大學財務管理系的吳榮蓁是師長眼中認真上進的學生,重度聽力障礙從來都不是榮蓁努力前進的阻礙,反而是一股激勵她更積極進取的動力。

榮蓁在就讀幼稚園時經醫生診斷為先天性聽力退化,從那時起聽力訓練成為她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10多年來靠著毅力且有目標地不斷練習,並反覆檢視訓練成果。

不只是在聽力訓練上的努力,榮蓁在求學過程中也一樣認真學習,她謙虛表示自己真的很幸運,從小到大遇到的老師都樂意協助她,讓她在學校中能夠跟上課程進度,也在友善的學習環境中充分吸收學習知識,更進一步提升自己的學識。

以優異成績通過插大轉學考試進入政治大學就讀的榮蓁,五專就讀會計系,當時在面臨畢業之際,她仔細思索未來生涯發展之後,最後決定報考大學並延續專科所學,持續培養自己在會計財經領域的專長。上了大學之後的她並未因此鬆懈,除了積極參與課業上學習,也常與資源教室輔導人員討論自己未來生涯方向。

政治大學資源教室張允瑄輔導員表示,身心障礙學生常因為缺乏他人理解接納而發生人際困境,榮蓁也曾在國小及國中階段遇到此類問題,但是在面對相關問題或困境時,總能夠積極自我調整心態,學習接納己身的障礙,並向他人說明與表達聽力障礙的特質,進而成功改善在校園的人際關係。

由於榮蓁各方面表現優異,從小到大曾多次受邀擔任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代言人,協助該基金會為聽力障礙者發聲倡議;此外,她也不吝於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生命歷程來激勵更多聽力障礙學生,她期許自己將來為國家社會貢獻一己之心力,創造發揮自己的生命價值,譜出生命中的優美樂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