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與大林慈濟醫院攜手培育運動傷害防護人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5-04 人氣:

南華大學與大林慈濟醫院攜手培育運動傷害防護人才

(台灣TB新聞網)位於嘉義縣大林鎮的南華大學與大林慈濟醫院皆是當地重要的教育及醫療資源,雙方長期合作多年,更皆為佛教團體創辦的機構,關係友好。近年來南華大學棒球隊、足球隊、排球隊、籃球隊以及武術隊等運動校隊相當活躍,在運動醫學治療與諮詢方面需要專業團隊協助,因而促成該校運動與健康促進學士學位學程與大林慈濟醫院運動醫學團隊產學合作,並於4月30日由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與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簡瑞騰進行簽約儀式。該校副校長吳萬益、副校長林辰璋及運動校隊教練團與隊員皆出席與會,慈濟醫院運動醫學團隊亦出席共襄盛舉。未來慈濟醫院除了提供運動醫學治療與諮詢之外,也將與南華大學攜手培育運動傷害防護人才。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大林慈濟醫院是在地權威的醫療體系,多年來與該院關係友好並有相關合作,除了安排每週校園駐診醫師及每年新生入學體檢服務,提供全校教職員生完善的健康諮詢服務之外,亦曾提供應社系與生死系學生實習機會,而生死系的安寧療護跨領域學程也特別聘任醫師孔睦寰蒞校授課;民音系更結合課程帶領學生走入社區到慈濟醫院參與公益演出,不僅提供學生不同的表演平台,也從中落實生命教育的意涵。

當天簽約儀式結束後,特別邀請陳韋任醫師演講,以運動醫學之主題分享運動醫療相關資訊,也讓運動員更加瞭解運動傷害的預防與復健。

南華大學與大林慈濟醫院攜手培育運動傷害防護人才

▲南華大學與大林慈濟醫院攜手培育運動傷害防護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