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織品學界銜接業界,織出亮麗未來職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5-05 人氣:

織品學界銜接業界,織出亮麗未來職涯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紡織產業規模十分龐雜,面對產業現況,本科系學生所具備的優勢是甚麼?需要補強的地方又在哪裡?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於108年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辦理《紡織成衣專業職涯培植計畫》。

除課堂學習外,並透過實地參訪及多元講座,深化連結課堂專業理論與實務知識,加強學生對產業供應鏈每一環節的認識,同時導入生涯建構及職涯定錨,輔以產業趨勢、品牌經營、個人職場風格探索、求職能力現況分析探索等多元主題,讓同學更能深刻且完整的自我思考職涯規劃。

有些同學覺得念織品設計不外乎就是畫畫圖、做做手工,而如今實際走訪一趟生產工廠,便能把這個想像從平面跨足到立體,從理論跨越到現實。擔任活動服務人員的織品服裝學系一年級劉青青同學特別有感:「未來除了充實自己對美的品味和設計靈感,還要更廣泛思考並瞭解現在社會的需求,並且加強學習經營行銷,希望能設計出兼具有實用性與美觀的產品,提高更好的附加價值,增加市場上的競爭力。」

輔仁大學針織技藝學課程,安排學生走訪多家別具風格的織品廠商,從標竿企業到政府研究機構,從最前端的製造流程到後臺的管理、創新研發能量,都讓學生有深入的體驗。理論與實務相互呼應,使學生確立職涯發展方向,瞭解產業實際狀況,達到學用合一、順利接軌職場的效果。各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持續進行中,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服飾網路行銷課程-多元講座邀請網紅小熱唱組合分享網路行銷術

▲服飾網路行銷課程-多元講座邀請網紅小熱唱組合分享網路行銷術

針織技藝學、針織技藝學課程-參訪達怡實業瞭解緞帶及包裝材料製程

▲針織技藝學、針織技藝學課程-參訪達怡實業瞭解緞帶及包裝材料製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