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加碼提供職缺,開放學生報名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5-18 人氣:

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加碼提供職缺,開放學生報名中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根據知名打工APP「2019年全台暑假打工數據報告」顯示,餐飲類型職缺高居打工職缺數量第一名,其次為人力類型職缺與門市類型職缺,都是以服務業為主。但今年夏天,你可以選擇與別人不一樣!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使在學青年及早規劃職涯,辦理「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於暑假期間可深入社區產業、社會公益相關的非營利組織體驗職場。

108年的暑假,「公館鄉農會」透過本計畫進用3名學生,其中吳姿儀、江翊瑄2名學生主要協助農會推廣與輔導友善環境耕作、籌備與執行紅棗評鑑競賽、紅棗文化節等,透過做中學,在督導的指導、提攜,以及與工作夥伴共同討論、激盪之下,很快地掌握工作眉角,體驗後,同學們深深體會到只要積極學習、努力不懈,也能把不可行變為可行。

另一位學生鍾宜庭則主要協助農會經營社群平台、推廣地方農產品與文化特色等,藉由紅棗文化節,於社群平台安排系列貼文推廣,並搭配現場活動,以多元方式向民眾宣傳農會,不僅讓更多人知道公館鄉獨有的在地特色,也使協助營運的社群平台粉絲人數顯著提升!除獲得滿滿成就感,也大大提升職場能力。

你想豐富職場經驗嗎?想嘗試不同一般的職缺機會嗎?「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等你來發揮!提供十分多元且具學習性的職缺,體驗期間為7月13日至8月26日共1.5個月,體驗過程均有專人指導,且教育部青年署亦適時提供關懷協助。歡迎大專以上在學青年把握機會、踴躍投遞履歷,若有計畫相關疑問,可電洽免付費專線0800-885881詢問。

吳姿儀(左前1)、江翊瑄同學(右前1)自製海報向社區居民推廣友善環境耕作

▲吳姿儀(左前1)、江翊瑄同學(右前1)自製海報向社區居民推廣友善環境耕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