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USR計畫與在地文史工作者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5-19 人氣:

南華大學USR計畫與在地文史工作者交流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長期秉持社會責任,深耕地方推動共好,於日前舉辦大林古戰場文史巡禮系列活動並建立橫向平台,與嘉義縣立溪口國民中學及嘉義縣邑山社區大學共同辦理。特別邀請鑽研「大林古戰場」多年的文史工作者張健豐先生帶領師生們實際走訪跟戰役相關的地景,歷史畫家林晉老師更在現場揮毫重現歷史的地景,讓師生們透過圖像深入感受當年現況。

南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林俊宏指出,嘉義縣大林鎮於清朝即為重要官道必經之地,此系列活動緊扣本校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主軸-城鎮敘事,邀請鑽研「大林古戰場」多年的文史工作者張健豐先生擔任講師,經張老師淺顯易懂的解說及實地勘察踏訪,讓參與師生受益良多,深入瞭解100多年前大林抗日古戰場文史之歷史意涵,未來更可深入連結本地文史,瞭解大林鎮發展的脈絡。

文史工作者張健豐先生表示,此次能獲邀擔任紮根在地化課程講師,可以向學子分享大林昔日的光榮,期許更多年輕學子投入抗日古戰場文史研究。也感謝台灣糖業文化經貿發展協會場地借用,讓活動得以圓滿結束。

南華大學USR計畫與在地文史工作者交流,學子踏查大林百年古戰場 認識地方史蹟。林晉老師揮毫重現歷史的地景

▲南華大學USR計畫與在地文史工作者交流,學子踏查大林百年古戰場 認識地方史蹟。林晉老師揮毫重現歷史的地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