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閱讀節榮獲美國ALA 2020年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5-22 人氣:

台灣閱讀節榮獲美國ALA 2020年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自2013年起邀集國家圖書館及全國公共圖書館合作創辦「台灣閱讀節」,今(2020)年由國家圖書館以「點燃全民閱讀熱情的台灣閱讀節」為題,參選2020年美國圖書館協會(ALA)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並獲美方通知獲獎,是今年4件獲獎的專案計畫之一。受到疫情影響,原訂6月底舉行該年會及相關頒獎儀式取消,另將於7月份以專文在美國圖書館雜誌(American Libraries Magazine)刊登介紹。

此次獲獎彰顯我國高度重視民眾的閱讀力及競爭力,將推動閱讀風氣列為重要政策,不斷創新策略、形成政策,並整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創造具影響力的閱讀品牌「台灣閱讀節」;同時更凸顯台灣圖書館界的進步實力,尤其跨域整合投入閱讀推動的熱情,值得向國際宣揚,讓世界各國從「台灣閱讀節」中看見不一樣的台灣力量。

教育部表示,感謝國家圖書館致力於各項公共圖書館計畫推動,積極輔導各地公共圖書館充實館藏、提升服務品質與推廣閱讀風氣,並透過辦理工作坊、訓練課程、分享會等,帶領全國各縣市圖書館不斷散播教育與閱讀的種子。去(2019)年我國民眾全年走入各地公共圖書館次數首度突破1億人次(成長24.82%),借閱人次提升至2,295萬人次(成長5.90%),並有多達8,130萬冊的圖書被借閱(成長4.35%),都較2018年成長。未來閱讀推廣的形式將不斷推陳出新,與異業、跨域結合推廣,持續點燃民眾對閱讀的熱情。

「臺灣閱讀節」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ALA)2020年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

▲「臺灣閱讀節」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ALA)2020年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