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小品盆栽新潮流 參訪彰化農業之光田尾瑞楓花卉農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20-06-05 人氣:

小品盆栽新潮流 參訪彰化農業之光田尾瑞楓花卉農園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長王惠美於昨(4)日下午參訪田尾鄉瑞楓花卉農園,讚揚負責人周俊麟在地耕耘逾30年,由5分地拓展至約8公頃,第2代3兄弟協助開拓出小品盆栽市場,創造千萬年產值,拿下神農獎、百大青農及田尾草根大使等殊榮,所帶領的田尾鄉花卉產銷班第十班也勇奪100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堪稱是彰化之光。

縣長王惠美說,周俊麟是95年神農獎得主,之後並擔任田尾鄉花卉產銷班第十班班長,該班也勇奪100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殊榮,3位兒子大學畢業後都返鄉務農,父子齊心生產三吋小型盆栽,年產量達100多萬盆,不僅有助於地方園藝發展,更外銷賺取外匯,歡迎大家來田尾鄉參訪大自然開放式的園藝,除了看花賞花買自己喜歡的鮮花或小盆栽回去擺放,讓家裡、辦公室氣氛更好,又有療癒效果。

青農周家宏表示,感謝王縣長、林鄉長的關心以及農會的輔導,瑞楓花卉農園致力於小品盆栽的推廣,希望能夠在學校教育與各活動中可以看到小品盆栽,並分享給更多的人。

小品盆栽新潮流 參訪彰化農業之光田尾瑞楓花卉農園

▲小品盆栽新潮流 參訪彰化農業之光田尾瑞楓花卉農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