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藝才班報考人數連2年增長 今年更首次試辦二次招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6-09 人氣:

新北藝才班報考人數連2年增長 今年更首次試辦二次招生

新北市自108年起開始辦理藝才班大規模招生宣導,除辦理招生宣導說明會之外,美術班在燈會中創作大型燈籠、音樂班於市府大廳聯合演出午間音樂會、舞蹈班舉辦聯合成果發表會,更邀請其他縣市藝才舞蹈班觀摩。今年在面對疫情的挑戰下,雖未能擴大辦理招生活動,然學生報考人數並未因此減少;為了讓更多具藝術專長及興趣的學生就讀藝才班,新北市藝才班今年度更首次辦理二次招生。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藝才班重視學生於藝術專長與普通課程兼備之基礎能力,在美術班部分採分組教學;音樂班部分安排個別課程,;舞蹈班部分則著重每位孩子舞蹈動作的體驗與探索,更重視運動傷害的認知及急救能力;除了個別化教學方式之外,亦重視團體互動、合作與欣賞,透過辦理各項展演,展現學生默契,致力培養藝術專業人才。

新北市教育局提醒家長及錄取生,國中藝才班報到時間為6月11日(星期四),國小藝才班報到時間為6月12日(星期五),若想進一步瞭解中平國中等6校藝才班二次招生資訊,可於6月中下旬至各招生學校網頁及本市社會教育資源網查詢,新北市藝才班歡迎有藝術天份的孩子們「藝」同加入藝術殿堂。

淡水國小美術班畢業展-學生進行作品導覽

▲淡水國小美術班畢業展-學生進行作品導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