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傳統音樂技藝重現 客家八音定期定點演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6-12 人氣:

傳統音樂技藝重現 客家八音定期定點演出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客家八音結合了社會歲時與生活禮俗,同時保存了客家獨特的傳統音樂風貌,是客家常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為了增進民眾接觸客家八音的管道,客家委員會於6月13日起至11月1日之每週六或日,於桃園、新竹、苗栗及高雄安排客家八音團演出,讓民眾可輕易在客庄景點認識客家八音,並提供客家八音團展演舞台,歡迎大家共下前往聆賞。

客家八音,是台灣客家族群流傳久遠的傳統音樂,也是經文化部公告的重要傳統表演藝術。它與民俗活動密切結合,更與客家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在廟會、喜宴、歲時節慶與祭天法祖等各項重要場合,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透過客家八音獨特的樂曲,結合各地特色場域氛圍,不僅要重現客家八音經典演出,更要讓年輕朋友認識客家八音。

客委會表示,客家八音是台灣客家人傳統生命禮俗與歲時祭儀當中,無法分割的傳統民俗表演藝術,為強化客家八音保存與傳承,增進民眾接觸客家八音之管道,特別在啟動防疫新生活後,安排客家八音團以定期定點方式演出,用客家傳統音樂陪伴全民一起走出疫情,展開防疫新生活,歡迎大家到演出現場感受及聆賞獨特的客家八音演出。

各演出地點定期演出時間如下:(一)高雄美濃文創中心:每週六上午1000-1130(6月13日起);(二)新竹湖口三元宮:每週六下午1630-1800(6月13日起);(三)苗栗南庄永昌宮:每週日上午1030-1200(6月14日起);(四)桃園觀音甘泉寺:每週六上午1030-1200(6月27日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