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結合線上教學資源 教育部推動高一新生學習扶助公版課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6-19 人氣:

結合線上教學資源 教育部推動高一新生學習扶助公版課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日前公布,教育部國教署為協助國中畢業生順利銜接高中課程,提升學習成效,持續推動學習扶助方案選擇5所高中職結合線上教學資源發展公版課程,將於今年暑假開設3週銜接課程,提供國文、英文及數學三科學習待加強的入學新生加強學習成效。未來也將進一步提供公版課程給各校,減輕教師備課負擔,讓更多學習較落學生受益。

除了5所高中職發展的學習扶助公版課程,國教署也透過「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新生夏日學習動能提升計畫」,鼓勵其他學校參考前一年度國中教育會考成績,規劃符合各自需求的學習扶助課程,讓新生獲得最即時的協助。國立華南高級商業職學校是5所擔任學習扶助公版課程發展的核心學校之一。

華南高商在豐富的新生夏日動能計畫經驗基礎上,今年擴大結合教育部發展的線上學習資源,如:酷英網(coolenglish.edu.tw)等,利用線上資源的多媒體元素及個別化學習的特性,規劃能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的優質補救銜接課程。

校長孫忠義也認為,國中畢業生進入新環境後,每位學生在國中的學習落後的狀況不一樣,透過暑假動能班固定單元的教材,能提供給學生的協助可能相對受到侷限,若能在課程內運用線上學習平台的優點,相信一定能讓孩子重拾英語學習的樂趣。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成就每一個孩子」是十二年國教重要的核心精神,學習扶助方案結合多元線上教學資源,可進一步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與成效,也引導學生在高中職教育階段更懂得利用數位資源提高學習效率。未來將持續協助學校落實學習扶助方案,讓教育資源分配更公平正義。

學生能自行操作系統反覆閱聽,並完成課堂中的段落測驗

▲學生能自行操作系統反覆閱聽,並完成課堂中的段落測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