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就業中心引領學子探索職涯發展 超過13,000名學子受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6-22 人氣:

就業中心引領學子探索職涯發展 超過13,000名學子受惠

(台灣TB新聞網)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為協助青少年提升職涯規劃概念而推動的「青少年職涯扎根巡迴列車」,今年已邁入第5年,宣導對象包括國小、國中、高中職生,至今已輔導超過1萬三千名學子。潮州就業中心日前前往潮州鎮光華國小繼續推廣,由就服員透過職涯講座,引導學生認識工作類型與個人特質,藉此增進自我生涯規劃知識。

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中心推動「青少年職涯扎根巡迴列車」不遺餘力,希望藉由就業服務員的經驗分享,協助青少年對就業市場熱門職缺、學校熱門科系有基本認識,及早建立職涯發展方向,並從聽講過程,讓正確的工作態度、勞動概念在他們心中開始發芽。

在光華國小舉辦的場次,共有120名六年級應屆畢業生參加;主講的資深就服員透過活潑生動的解說,帶領學生認識各行各業,並運用「職業盲劍客」趣味遊戲,讓學生輕鬆地了解職涯規劃和工作觀念。

潮州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表示,就業中心將在7月23日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半,在潮州國中活動中心舉辦「潮州大型暨身障現場徵才活動」,屆時將有約40家廠商釋出5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並將特別為身障者提供專屬職缺與櫃檯服務,詳情歡迎民眾撥打(08)7882214洽詢潮州就業中心。

學子開心地和潮洲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後方黑衣服)、就服員合影

▲學子開心地和潮洲就業中心主任楊采蘭(後方黑衣服)、就服員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