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畢業季 府中15「世代青年」影展探索自我實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6-24 人氣:

新北畢業季 府中15「世代青年」影展探索自我實現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傾聽青年心聲,協助自我實現,新北市政府近期積極針對青年就業、志願服務等多項目進行輔導推廣。府中15也在七月以「世代青年」影展共襄盛舉,選映以青年自我實現為主題之電影,如台灣電影《聖人大盜》、紀錄片《狂飆一夢》等等,歡迎民眾踴躍觀影。

入圍去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台灣商戰電影《聖人大盜》,由青年導演徐嘉凱執導,電影幕前幕後都是精彩的青年故事,其選擇「區塊鏈」為題材,以世代正義為號召,命題大談社會階級與財富分配問題。同樣是撼動社會的青年企業家故事,甫於近期被昆汀塔倫提諾封為「2010年代最佳電影」的《社群網戰》,則將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創業故事搬上大銀幕,也讓觀眾見證改變時代脈動的青年故事。

本月另有「經典台灣紀錄片」單元,選映2013獲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之台灣紀錄片《築巢人》,並於7月19日安排導演沈可尚出席映後座談。票券已於6月20日啟售,凡觀賞當月售票3場次就有機會參加由新旺.集瓷提供的新北市璀璨夜景變色杯。詳情請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及臉書粉絲專頁。

電影「聖人大盜」劇照(文化局)

▲電影「聖人大盜」劇照(文化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