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盼國立大學設立中醫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07-06 人氣: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盼國立大學設立中醫系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於5日出席慶祝國醫節學術大會與中醫健保總額二十週年成果記者會,會中指出,台灣每年有650萬人看中醫,但目前僅私立大學設立中醫系,為提升我國中醫醫療更上層樓,政府有必要於國立大學設立中醫系所,以增加國際競爭力。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表示,中國、韓國都積極發展中醫,WHO也將中醫納入醫療指引,台灣應該在國立大學設立中醫系,以增加世界競爭力。立委林奕華於會中表示,學童現在過敏問題嚴重,除了西醫的傳統吃藥外,也可透過中醫調整體質,推動的效果也非常好,因此未來也會持續協助中醫發展。何志偉指出,台灣需要珍惜中醫這種珍貴的文化遺產,為能傳承下去,有必要推動在國立大學設立中醫系,提升整體中醫技術水準。

理事長柯富揚說,自民國89年至今,中醫每年有650萬人次看診、20年下來累積7.7億次就醫紀錄,由此可見民眾對中醫看診需求相當大;偏鄉中醫的需求也在逐步提高,76%以上看中醫的是超過50歲以上的民眾,這些民眾雖然有投保健保,可是當地偏遠沒有診所,因此需要巡迴醫療服務協助,透過中醫界這幾年的努力,已經讓偏鄉無中醫人數從155萬下降至82萬,未來也會持續強化服務品質。

另外,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系教授施純全強調,許多中醫與西醫的結合,如住院聯合會診等,可以讓腦中風、失智的情況減緩,因此呼籲政府將法規放寬、增加研究經費(科技部),讓中醫在醫療體系中參與更多。

主辦單位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建榮則說,希望國健署將中醫納入學校醫療指引,從社區、學校更積極推廣中醫。

站立者為柯理事長

▲站立者為柯理事長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