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正能量楷模 新北3位學子獲全國孝行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7-13 人氣:

正能量楷模 新北3位學子獲全國孝行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內政部公布109年全國孝行獎獲獎名單,新北市共有3位孝行楷模得主,分別為三民高中國中部柯權祐同學、尖山國中邱翊紘同學及台北大學羅宜廷同學,三位皆為在學生,足為學子之表率。

台北大學羅宜廷同學自幼父母離異,與祖母共同生活,那時就讀新北高工二年級夜間部的宜廷,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透過老師推薦進入清水高中製卡中心工作,展開半工半讀的生活。由於宜廷在打工期間,做事積極又認真,深獲同事及長官們的肯定;得知宜廷的家庭狀況,午餐的廚工阿姨們,也會將剩餘的飯菜讓宜廷帶回家,當作宜廷及祖母的晚餐。日子雖然辛苦,但是宜廷卻能把握假日,陪伴祖母到戶外及社區走一走;若是祖母身體不舒服時也會替祖母按摩,減輕疼痛。令人感佩的是宜廷積極認真的學習態度,在新北高工就讀期間,學業成績優異,也考取多項證照。畢業後順利進入台北大學就讀,如今已是大二學生。宜廷規劃畢業後當一位認真負責的公務員,也能有穩定的收入,照顧年邁的祖母。其認真向學及對家人的孝行,是值得做為逆境中成長的學子們學習的榜樣。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每位孝行獎得主背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希望能夠藉由孝行楷模的故事,讓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孝順父母及尊敬長輩的德行,落實學子的品德教育,也能讓大家重視為善行孝,給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

羅宜廷與祖母共同生活,照顧祖母

▲羅宜廷與祖母共同生活,照顧祖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