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9學年度準公共幼兒園課程教學輔導計畫開放申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7-17 人氣:

109學年度準公共幼兒園課程教學輔導計畫開放申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為提供優質平價的準公共教保服務,補助符合規範的私立教保服務機構申請課程教學輔導計畫。108學年度首度實施,共有95家準公共幼兒園申請,透過輔導人員入園輔導、進班教學觀察、評估課程設計與教學方式等,有效提升教學品質,並獲得家長普遍肯定。109學年度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

108學年度參與該計畫的準公共幼兒園,對該計畫多持正向肯定,其中台北市私立愛心幼兒園,透過邀請輔導人員到園輔導、進班觀察教保服務人員教學狀況,評估課程設計與教學方式,設計符合幼兒發展需求的教保活動課程,並規劃妥適的學習區空間及提供多樣的教具、玩具等教保資源,讓學齡前幼兒實際動手做,藉由自由創作各種作品,啟發幼兒想像力與創造力,增進幼兒感官、動作、美感及人際社會等領域能力的學習與發展。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幼兒園是學齡前幼兒除了家庭以外的重要學習場域之一,為擴大幼兒園功能並提升課程教學品質,國教署將持續推動準公共教保服務機構申請辦理提升品質機制相關補助,透過教保輔導人員入班觀察,評估課程設計與教學方式,規劃妥適的學習區空間並提供多樣的教具玩具,讓幼兒都能在優質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