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3位學子獲全國孝行獎 市政會議公開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7-22 人氣:

新北3位學子獲全國孝行獎 市政會議公開表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今(109)年新北市共有三民高中國中部柯權祐同學、尖山國中邱翊紘同學及台北大學羅宜廷3位同學榮獲內政部全國孝行獎,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於今(22)日市政會議,親自勉勵得獎學生,期許他們成為新北市學生的榜樣。

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很特別,三位孝行獎得主都還是在學生,每個得獎者背後都有動人的故事,他們不僅孝順父母、尊敬長輩,甚至這麼小就懂得為他人付出,希望其他學生能夠以他們為榜樣,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新北市才能夠不斷進步,成為高品德的城市。

台北大學羅宜廷同學與祖母共同生活,自就讀高職二年級起,就一肩扛起家中經濟,展開半工半讀的生活。日子雖然辛苦,但是宜廷卻盡可能陪伴祖母,也會常常替祖母按摩減輕疼痛。宜廷在打工期間,做事積極又認真,深獲同事及長官們的肯定,在學業表現也很優秀,畢業後順利進入台北大學就讀。她說希望畢業後能擔任一位認真負責的公務員,有穩定的收入,也能照顧年邁的祖母。其認真向學及對家人的孝行,值得做為學子們學習的榜樣。

台北大學羅宜廷同學獲全國孝行獎,市政會議由市長親自頒獎

▲台北大學羅宜廷同學獲全國孝行獎,市政會議由市長親自頒獎

-->